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政企交融汇

徐州市举办第二期“政企交融汇”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7 14:32:46

|

1.jpg

10月23日,我市举行第二期“政企交融汇”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围绕徐州“三主”工作总要求,凝心聚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长庄兆林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主持活动,副市长王维峰,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上,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桂亮、江苏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西朴、徐州绿之野生物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年、徐州苏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徐州广勤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茂栋、徐州市张场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东强、江苏伊例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贤兵、徐州安联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江苏东方黎明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沈玉堂、江苏永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永生等企业家代表及高校、科研机构、金融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围绕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拉长大蒜产业链等内容畅所欲言,立足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大力推进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共同探索新发展路径、创新新发展模式。

4.jpg

庄兆林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庄兆林说,建立“政企交融汇”平台意义重大,是新时期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做法。

庄兆林说,徐州是农业大市、全国重要的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农产品资源丰富,这些都为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奠定了得天独厚的基础。近年来,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平台载体建设逐步推进,品牌建设逐步完善,政策环境逐步优化,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未来可期。下一步,我们要围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农业强市注入强劲动力。

庄兆林强调,要突出重点,激发活力,全面推动我市农产品加工业提质增效。要突出龙头引领,做大产业集群,做优特色产品,加快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拳头产品和特色产业。要突出科技支撑,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推动农产品加工向精深化、绿色化、高端化迈进。要突出品牌建设,提升质量效益,注重从源头提高农产品质量,持续推进优质农产品品牌化,深入开展品牌宣传推介。要突出融合发展,提高富农水平,不断延伸农产品加工业产业链条,加快打通产业壁垒,深挖提升农业附加值。要突出农业优先,集聚发展合力,通过“政产学研经”五方协同,合力开创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新局面。

5.jpg

毕于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介绍了市委统战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造政企沟通协商机制、健全党委政府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