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8 15:26:38

|

11月17日下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经验,部署重点任务,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18150358.jpg

市委书记宋乐伟讲话,市政协主席王强等出席,市委副书记韩冬梅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8150350.jpg

宋乐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市委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

市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统战各重点领域工作扎实推进,服务发展大局务实有效,全市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宋乐伟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是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最大成果,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引。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我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历史逻辑、核心要义、实践方法,自觉扛起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使命,自觉贯彻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要求,自觉遵循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科学规律。

宋乐伟强调,

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掌握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作出徐州贡献。

牢牢把握“四新”“三好”的要求,着力强化政治引领,积极支持参政议政,持续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新型政党效能,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

牢牢把握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组织方式,搭建特色平台,发挥智力优势,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牢牢把握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要求,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牢牢把握争取人心、壮大力量的要求,以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引领,创新开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

牢牢把握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的要求,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扎实做好新时代网络统战工作。

宋乐伟强调,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组织体系。

要着力建强“两支队伍”,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锤炼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过硬本领。

要筑牢统战工作根基,把基层统战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将统战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树立“大抓基层、全面覆盖”的鲜明导向,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18150405.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联系统战工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各委办局(公司)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各直属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和部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在徐各高校(高职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